二十一、杂谈

“所以你认为他还会再来找你麻烦吗?”莉莉坐在秋千上,嘴里咬着一颗太妃糖,有些含糊不清地问。阿莉西娅侧坐在跷跷板上,紧了紧身上的外套,风微微扬起她露在帽子外的发丝,她理了理被吹到嘴边的发丝,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不过…短期应该不会了。”

“他不会明面上找你麻烦。”跷跷板另一边一重,阿莉西娅双脚悬空,她小小地惊呼一声,抓住了一边的扶手。偏头瞪向另一边的突然出现的少年:“西弗勒斯!”

斯内普挑了挑眉,继续说了下去:“与其担心他会找你麻烦,不如担心他会用什么别的手段逼迫你。”他看了一眼莉莉,又垂下头盯着地上枯黄的树叶。阿莉西娅懂了他的意思,阿帕克斯既然曾经找过西弗勒斯麻烦,当然也有可能找莉莉麻烦。可是有波特他们,还有格兰芬多那群人,他根本不能讨到什么好,阿莉西娅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把话咽了下去,沉默地侧趴在扶手上。

莉莉把太妃糖嚼完,从秋千上跳了下来:“现在讨论这些也没用,我们说点别的。西娅,骑鹰头马身有翼兽的感觉怎么样?”

“鹰头马身有翼兽?”斯内普抬起头,皱眉看过来。阿莉西娅勉强打起精神,坐直身子回答:“是啊,我爸爸带我去的,感觉还不错,是一个人的礼物,可他又不说是谁。”

“ummm,”莉莉点着下巴开脑洞,“或许是某个神秘的教父或者神秘的未婚夫?”“不太可能,”阿莉西娅偏偏脑袋,“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我有个教父或者未婚夫什么的。”

“啊,这样~”莉莉似乎很失望地叹了口气。

“她要是有这么个…未婚夫,也就不会那么为难了。”斯内普轻嗤一声。阿莉西娅撇撇嘴,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开口反驳:“难说,万一我爸妈以前开玩笑把我许给了某个人呢?”

斯内普噎了一下,难以理解地看过去,他的表情取悦了两个女孩,阿莉西娅的心情莫名其妙就变得好了起来。

莉莉笑到停不下来,斯内普不知是羞是怒,脸上浮现一抹薄红,重重哼了一声,从跷跷板上跳下来。阿莉西娅这一边猛然落地,她拢了拢裙子,站了起来。

“西弗勒斯?你生气了?”她快走几步,拉了拉斯内普的衣袖。斯内普皱眉,没有别的动作,硬梆梆地问:“我有什么好生气的?”

阿莉西娅轻轻“唔”了一声,松开了手。

“对了,”莉莉终于停住了笑声,只是脸上仍旧带着笑意,“今年的魁地奇决赛你们去看吗?还是去图书馆看书?”

阿莉西娅耸了耸肩:“如果是决赛,我想我们非去不可。那种状况,马尔福学长不可能让我们…”“什么状况?”

“今年决赛应该是斯莱特林对拉文克劳。”斯内普毫不犹豫地回答。莉莉似乎想要反驳,不过思索片刻又泄了气:“是啊,今年我们学院球队打得太差了,我去看了几场,又听波特他们讨论,”莉莉撇了撇嘴,“魁地奇杯是没机会了。”

“魁地奇决赛之后就要期末考了,学习更重要吧。”

—————————————

突然掉落一更

之后一二年级应该会一笔带过,三年级有好戏啊。


评论
热度(11)

© 墨夷冰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