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最后的挑衅

如人所愿,圣诞节过后的日子还算平静。斯莱特林夺得了魁地奇杯,波特他们气得大叫,差点在魁地奇赛场边动手。也是托了他们的福,格兰芬多今年的分数垫底。莉莉对此早有预感,连带着之前好不容易消下去的关于恶作剧事件的气,一同翻了上来,对他们更加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

不过因祸得福的是,据说在圣诞节的某次贵族晚会上,布莱克大少爷难得没有临阵脱逃,就是为了给黛安娜道个歉,再加上斯莱特林接连拿了魁地奇杯和学院杯,黛安娜对待西里斯的态度也终于缓和了下来。

暑假的时候,猫头鹰送来了成绩单。始终和朋友们通着信的阿莉西娅从万能的朋友圈(x)中得到一个消息,年级第一,是被斯莱特林几乎全体排斥的‘泥巴种’温凉;年级第二,很不幸,依旧是个‘泥巴种’莉莉;而屈居莉莉之后的,分数咬得很紧,据说是吃了变形课的亏的‘混血’西弗勒斯以及被学霸朋友包围的阿莉西娅……

芙洛拉生动形象地向阿莉西娅转述了那些曾经羞辱过温凉的贵族孩子在听到这些消息之后仿佛吃了粪便的表情,并在结尾骄傲地表示先于他们认可温凉的自己是多么明智。阿莉西娅捧着信,笑得几乎打跌。

暑假过得飞快,二年级很快到来,若说这一年有什么能让人在意的,唔,有个大新闻,芙洛拉的订婚对象,比她小上将近一岁的,西里斯的弟弟——雷古勒斯-布莱克入学了。雷古勒斯在某些方面和他哥哥很不一样,比如他进了斯莱特林(“感谢梅林。”纳西莎松了一口气),是个腼腆,但是绅士又讨人喜欢的男孩子。

不过,自从雷古勒斯入学之后,阿莉西娅觉得西里斯-布莱克可能是个隐形弟控——总是莫名其妙地瞪着一切靠他弟弟太近的斯莱特林,莉莉分享八卦的时候说,在格兰芬多,一旦有谁说了雷古勒斯不好,西里斯的脸就拉得老长,偏偏他自己对着雷古勒斯也没有什么好脸色。

“大概是心理落差。”黛安娜叉了一小块全麦面包进嘴里,芙洛拉帮她接下了后面的话:“毕竟自从他进了格兰芬多,雷尔就没那么粘他崇拜他了,其实很早之前就没有了,但西里斯emmm,太……”“迟钝。”吃完面包的黛安娜擦了擦嘴角,吐出一个词。“哦。”阿莉西娅一脸淡漠地放下刀叉,怎么说呢,虽然她了解了,但是,有点撑。

日子一天天过着,没了飞行课,西弗勒斯很开心、被选入了魁地奇队,黛安娜、波特还有西里斯很开心,也许是因为训练占去了大部分时间,他们没时间闯祸,格兰芬多的宝石一点点增多,莉莉也很开心……

直到,情人节。这一天是阿莉西娅的生日,在这一天她不仅有情人节礼物收,还有生日礼物,当然,某些不好意思在情人节当天送生日礼物的人,总是提前一天,在晚上把礼物扔给了阿莉西娅。所以,这一天,阿莉西娅的心情还是很好的。然而,午饭时,众目睽睽下,格兰芬多长桌传来一声尖叫,还有惊慌的几声“莉莉!”“麦克唐纳!”

那动静太大,连斯莱特林长桌的人都忍不住站了起来,有教授匆匆过去查看,阿莉西娅只来得及看到麦克唐纳红肿的脸颊和莉莉红肿的手臂,就听到身后一声短促细微的尖叫,放在桌上的左手一阵疼痛。她茫然地转过头来,温凉和西弗勒斯正撤去盔甲护身,桌子中间是两个炸开的信封,有恶心的绿色液体流淌出来,甚至‘滋滋’出声。温凉的盔甲护身准确地护住了她自己。芙洛拉和雷古勒斯恰好离得比较远,没有被波及到。西弗勒斯皱眉查看着自己被溅到的手臂和校服,阿莉西娅只是手指尖碰到了一点,可如果没有西弗勒斯甩过来的那个盔甲护身……

她蠕动了一下嘴唇,没来得及说什么,教授们显然也注意到了这边,“梅林啊,”她听到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声音,然后她就被握着肩膀拉了起来,“斯内普先生、布尔斯特罗德小姐,你们需要去医疗翼。”

她被带离长桌时,猛然回头朝阿帕克斯的方向望去,对方托着脑袋笑意盈盈地点了下头,嘴唇夸张地动了几下,阿莉西娅握紧了拳头,她看懂了那句话。

“喜欢我送你的生日礼物吗?”

这次事件,最倒霉的要属莉莉的室友麦克唐纳,由于莉莉收到的礼物太多,信封爆炸的时候正好朝麦克唐纳那边滑落,莉莉下意识地抬胳膊挡住了,麦克唐纳却被泼了满头满脸,医疗翼里都是她的啜泣声。虽然阿莉西娅只是伤到了手指,可她被送来的时候脸色极其不好,庞弗雷夫人处理了她的伤口后,强制塞给她一杯药剂,要求她喝完后好好休息一天。

阿莉西娅靠坐在病床上,抱着热腾腾的药剂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好在现在天气还冷,大家穿得比较厚,衣服被腐蚀了一些,但除了手臂,莉莉和西弗勒斯并没有伤到别的地方。

阿莉西娅盯着自己被包起来的指尖,低声:“对不起。”她没有得到回音,病房里只有那一头麦克唐纳压抑的哭泣和莉莉细细的安慰。阿莉西娅过了好一会儿,才稍稍抬起头往旁边的病床上看去,西弗勒斯侧头靠在床上,没有看她,似乎也没有听到她那一句话,他注视着正在安慰麦克唐纳的莉莉。

阿莉西娅的心脏仿佛被扎了一下,她迅速移回目光,吞下一大口药剂,突然就委屈了起来,有水滴滑落,滴在只剩下一小半药剂的杯子中,溅起小小的涟漪。她仰头把剩下的药剂喝完,压下一声细小的呜咽,把杯子放在床头,躺下,拉过被子把自己整个蒙住,自然,也就看不见外面的场景。

————————

久违的一更,因为大二真的太忙了。这章阿帕克斯报复之后,应该有一段时间都不会出来了,因为他要毕业了。

阿莉西娅著《我和我的学霸朋友们》《每天都在吃狗粮》

稍微推动了一点感情线。

评论(3)
热度(10)

© 墨夷冰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