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分院

火车到达霍格莫德车站,新生们跟随猎场看守坐上小船。阿莉西娅自然同莉莉、西弗勒斯还有芙洛拉坐上同一艘小船。

小船荡过黑湖,霍格沃茨城堡出现在他们面前。“我们到了!”莉莉兴奋地跳下船,阿莉西娅沉默着点点头,但亮了的眼睛暴露了她的兴奋。“你们说,分院会是什么样的?”莉莉兴奋中带了几分紧张。芙洛拉摇摇头,语气有些生硬:“不知道,我没问过我爸妈。”阿莉西娅安抚性地拉住莉莉的手:“别担心,我爸爸说不告诉新生分院的方法是传统,不过,”她耸了耸肩,“看他说的时候满面笑容,应当是很容易。”

当他们走进礼堂时,阿莉西娅的话被证实了,在分院帽可怕的歌声中,芙洛拉偷偷回过头,皱着鼻子一脸嫌弃地抱怨:“天哪,我们居然要戴上那么个破帽子。”阿莉西娅挑眉笑了笑:“我想你戴上不用一秒钟,它就会宣布你去斯莱特林了。”“那是当然。”已经开始叫名字了,芙洛拉又转了回去。

“阿莉西娅•布尔斯特罗德。”

果然她是靠前的,阿莉西娅镇定地走上前戴上帽子。“让我瞧瞧,一个好学的姑娘,”分院帽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不不,很有谋略,我看出你有所求,渴望超越,那里会适合你,那么…”

“斯莱特林!”

阿莉西娅摘下帽子,校服胸前出现了斯莱特林的院徽,她朝斯莱特林长桌走去,经过她的朋友们时,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

在长桌靠后的空位中挑了个靠前的位置坐下,朝高年级的学生们点头示意,其他的斯莱特林们也矜持地点头表示欢迎。

分院依旧在进行……每个学院又都陆续来了几个新生,斯莱特林是最少的,除了芙洛拉和另一个女孩,就只有两个男生。

“西里斯•布莱克。”

这个名字被念出来时,几乎所有斯莱特林都看了过去,尤其是一个淡金色头发的女生,阿莉西娅知道,她是西里斯的堂姐,纳西莎•布莱克。

分院帽犹豫了很久,最终做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决定“格兰芬多!”

“这不可能!”纳西莎惊诧地站起来,看着她的堂弟笑着走向格兰芬多长桌,同那个在火车上遇见的男孩,现在阿莉西娅知道他的名字了,詹姆•波特,击掌。纳西莎脸色苍白,缓缓坐下来,仍旧不可置信地念叨:“他怎么能…他怎么敢。”

阿莉西娅心情复杂,他也算是得偿所愿了,但也不知道是好是坏。坐在她斜对面的女孩低嗤一声:“那个混蛋还真是好胆量。”

莉莉最终去了格兰芬多,西弗勒斯来了斯莱特林。不过除了西里斯,今年另一个引起斯莱特林躁动的是一个叫温凉的英籍华裔女孩,她家除了她的祖母,其他人都是麻瓜。

“今年的斯莱特林是怎么了?除了混血居然还有泥巴种。”一个男生不满地冷哼,却在触及阿莉西娅冷冰冰的眼神时瑟缩了一下,放过她身边的斯内普,满怀恶意地盯向温凉。

纯血有一点就是几乎各个家族都有所来往,不过一个晚宴,今年新生的身份家世基本就被弄清了。古老的纯血28家艾弗里还有布尔斯特罗德家的小姐,其他纯血都是广义纯血家族,一个混血,不过有普林斯家的血脉,还有一个几乎是泥巴种的混血。

就血统而言,还真是良莠不齐啊……身为级长的卢修斯•马尔福喝了一口杯中的南瓜汁,眼中露出算计的神色。

这一届斯莱特林新生只有四个女生,自然被分到了一个寝室,男生有十三个,落单的斯内普被分到了一个单间。

四个女生除了阿莉西娅和芙洛拉,一个就是引起轩然大波的温凉,另一个是新兴贵族克莱顿家的小姐,黛安娜•克莱顿。

不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宿舍的其他三个女生都没有对温凉表露出明显的恶意。“今天不过是刚开学,很快你就会受到考验,没有人能帮你,想顺利地待下去,就想办法取得大家的认可吧。”芙洛拉昂着头对坐在床沿的温凉说,却忍不住瞥了一眼阿莉西娅。

阿莉西娅领会了她的意思,将写好的信仔细折好,微微一笑:“只要不太过分,我不会出手帮西弗勒斯,当然,他没那么弱,我相信他应付得来。”

“你和斯内普关系很好?”黛安娜趴在床上懒洋洋地问。“嗯。”阿莉西娅转身趴在椅背上,“他是我第一个朋友。”

黛安娜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既然大家都是一个寝室的,先说好,有什么手段,咱们在外边使,如果回了寝室还要防着,那我情愿一个人住。”

“正有此意,”阿莉西娅打了个响指,“就算做不成朋友,至少和平共处。”芙洛拉耸耸肩:“我没意见。”

温凉歪了歪头,笑得温柔:“我当然是同意的,还有,多谢你们啦,愿意接受我这个舍友。”

———————————————

这个寝室的都是小天使,ummm可能会有缺点,但真的都是小天使!以及感谢写出这些天使设子的小伙伴们。


评论
热度(28)

© 墨夷冰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