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开学

九月一号转眼就到来了,比起阿莉西娅,卡米尔似乎更加激动,或许用焦躁更合适。埃文在法国的项目研究让他在几天前就赶了回去,他对不能送阿莉西娅上学这件事表达了万分的歉意。卡米尔的工作也并没有那么闲,很快她也会回到法国。

“甜心,你真的决定要去霍格沃茨吗?”这几天,卡米尔几乎是一边不停地往阿莉西娅的行李箱里塞东西,一边不死心地询问。

“哦妈妈,”阿莉西娅无奈地盯着被关在笼子里的兰斯洛特,及他旁边的那个满满当当的行李箱,“我只是去上学,不是搬家。布斯巴顿照样是寄宿制。我会经常让兰斯洛特给你们送信的。”

卡米尔结束了最后一次对行李箱的检查:“好吧甜心,在学校里要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记得写信,我把提提留在英国,你也可以找她。”“提提会照顾好小姐的!”小精灵挺起胸膛保证。“当然,好提提,”卡米尔继续嘱咐,“我还拜托了艾琳,她的儿子今年也要去霍格沃茨,希望他能帮忙照顾你。”

“妈妈,”阿莉西娅无奈地打断了她的话,“我知道,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再不出发我们就要迟到了。”

“好吧好吧。”卡米尔一手抓过行李,将另一只手臂递给阿莉西娅,“抓紧我。”

一阵令人窒息的压迫,她们出现在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面前是一列冒着蒸汽的砖红色特快列车,她们来得有些迟,站台上已经没剩什么人了。阿莉西娅给了自己的母亲一个拥抱:“妈妈,我会想你的。”

“哦,甜心,到了学校记得给我们写信。”卡米尔紧紧地抱了下女儿,把行李送到她手边,“好了,快上去吧,梅林啊,我真舍不得。”

阿莉西娅伸出魔杖,漂浮着行李上了车,在车门口转身朝卡米尔挥了挥手:“再见妈妈。”

列车走廊里有许多学生跑动嬉闹,阿莉西娅漂浮着行李小心翼翼地在其中穿梭,透过车厢的玻璃寻找着她的朋友们。“哦,梅林,”她拉开了车厢门,“可算找到你们了。”

“阿莉西娅!”莉莉站起身给了她一个拥抱,“快坐下,我差点以为你赶不上火车了。佩妮没有见到你,她让我跟你说一声再见和恭喜。”

阿莉西娅挨着莉莉坐下:“她太好了,我想,也许还有一份小饼干?”莉莉大笑起来:“没错,不过那得等到午饭时候。”“好吧。”阿莉西娅耸耸肩。门又一次打开了,进来两个黑发男孩,其中一个,有些眼熟?

“又见面了,布尔斯特罗德小姐。”其中一个一屁股坐在了阿莉西娅旁边,另一个坐到了对面。阿莉西娅嫌弃地朝莉莉身边靠了靠:“这个包厢人已经满了,很明显你是多余的,布莱克先生。”

西里斯不以为意地耸耸肩:“我认为还坐得下,这里并不拥挤。”阿莉西娅撇过脸,不去理他。“我认为你们最好去斯莱特林。”斯内普似乎和莉莉聊着什么,他这样说道。

“斯莱特林?”对面的黑发男孩被他们的谈话吸引了,哦他的头发可真乱,“有谁想去斯莱特林?我才不愿待在那儿呢,你呢?”他悠闲地问坐在阿莉西娅身边的西里斯。

“我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的。”西里斯撇撇嘴,回答。“天哪,”那个男孩显得有些吃惊,“我还觉得你挺好的呢。”西里斯咧嘴笑了笑:“说不定我会打破传统,你呢,如果让你选择,你会去哪儿?”

男孩举起了一把无形的宝剑“‘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像我爸爸一样。“

斯内普轻蔑地哼了一声,男孩转头看着他“怎么,你有意见?”“没有”斯内普说,但他傲慢的讥笑却露出了相反的意思“如果你情愿肌肉发达而不是头脑发达——”“那么你希望去哪?看样子你两样都不发的。”西里斯突然插嘴道。

“那只能说明你眼瞎。”阿莉西娅转头怼回去,“我衷心希望你能够去格兰芬多,这样我就能欣赏到你被布莱克夫人寄吼叫信的样子了,以及,我父亲也是斯莱特林毕业,我并不觉得斯莱特林有什么不好。”

莉莉皱了皱鼻子,站起身,高傲地说:“阿莉西娅、西弗勒斯,我们换个包厢。”

“正有此意。”阿莉西娅痛快地站起来,跟着莉莉走出包厢,在经过门口时,毫不犹豫地狠狠踩上伸出来的企图绊倒他们的脚。听着包厢里传来的呼痛声,她朝西弗勒斯得意地挑了挑眉,收获了他一个愉悦的笑容。

找一个空包厢不太容易,最终,他们选中了一个只有一个人的包厢,里面是一个黑色短发的女孩子。“请问,我们可以坐在这里吗?”莉莉拉开包厢门,犹豫地问。女孩从书中抬起头,她的眼睛是比莉莉更深一些的绿色,右眼下的一颗泪痣使她平添几抹艳色。似乎是打量了他们一会儿,露出一个微笑:“当然可以。”

三人陆续放好行李坐下,女孩的兴趣似乎从书籍转移到了他们身上:“我是艾弗里,芙洛拉-艾弗里。”阿莉西娅微愣,抢在莉莉前边开了口:“布尔斯特罗德,阿莉西娅-布尔斯特罗德,他们是我的朋友,西弗勒斯-斯内普和莉莉-伊万斯。”

芙洛拉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疑惑的神情,阿莉西娅继续补充:“我们从小就认识,西弗勒斯的母亲是普林斯家的。”芙洛拉恍然,矜持地点了点头:“很高兴认识你们。相信我们会成为朋友,冒昧问一句,布尔斯特罗德小姐你的母亲来自?“

阿莉西娅微笑:“法国,斯托克。”“原来如此。”芙洛拉的笑容竟变得比刚刚真心了些,“我险些以为你是阿帕克斯的小妹妹,哦,你知道,他是个讨厌鬼。”

“事实上,”阿莉西娅耸耸肩,“如果你说的是杰森堂叔的儿子,很抱歉我跟他,不熟,仅限于知道名字,父亲和他们基本不来往。我父亲唯一的弟弟尤里菲斯叔叔正在和他的妻子周游世界,我倒是经常收到他的礼物。”

“哦我知道你的亲叔叔,他娶了一个中国的巫师。”

“午饭时间快到了,我们为什么不先吃点东西呢?我姐姐亲手烤的小饼干可好吃了。”莉莉拿出了她的食物。“嘿,那份是我的!”阿莉西娅眼疾手快地抓过那个用银粉写着A-B的小盒子,然后才将提提替她做的馅饼、蛋糕,还有卡米尔亲手做的甜点拿出来。四个人的食物摆了满满一桌,阿莉西娅享受地品尝着佩妮烤的小饼干,鉴于某些原因佩妮只准备了两份,所以阿莉西娅大方地分给了西弗勒斯几块。

餐车推了过来,莉莉显然被那些奇特的零食吸引了,阿莉西娅认真地转头问斯内普:“西弗勒斯你觉得我要不要再买一点零食?”斯内普看着满桌的食物抽了抽嘴角:“我觉得你最好是先把这些……吃完。”

“好吧,”阿莉西娅转了转眼珠,“那我替兰斯洛特买点糖果好了!”

坐在最里边吃着小蛋糕的芙洛拉举手“麻烦帮我买几根甘草魔杖,谢谢啦!”

斯内普无语地看着阿莉西娅和莉莉跑出车厢。

衔着肉干的兰斯洛特无辜地歪过头:???

——————————————

小孩子打打闹闹很正常,又一位小天使出场,斯莱特林们交流,初见还是要拼家世啊。

评论
热度(16)

© 墨夷冰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