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远离的救赎.130

费伦泽的到来,让许多选择了占卜课的女生们欢欣鼓舞,不过他很少离开他的住所和教室。所以,当伊琳娜在走廊上遇见他时,是有些吃惊的。“伊琳娜小姐。”费伦泽叫住她,“可以,聊聊吗?”伊琳娜微怔,随着他来到他的教室。

那里布置地和禁林差不多,抬头甚至能够看到星空。伊琳娜抬起头,饶有兴致地看着头顶上的星星。“我刚给学生们上过课,”费伦泽轻声说,“这些星星很漂亮是不是,可是,他们的轨迹,有很多,已经被改变了,有的,或许即将被改变。”

伊琳娜偏过头:“什么意思?”费伦泽微笑起来:“伊琳娜小姐应该是明白的,星星有自己的轨迹,就像人类有自己的命运,可这些都是在时刻变幻着的。十八年前,我看到魔法界既定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在十五年前,又发生了改变。愈发混乱的星轨,却又仿佛走向了一个更加明朗的结局。“

伊琳娜淡淡地附和:”这不是很好吗?“费伦泽甩了甩尾巴,笑着同意:“是啊,很好。”

逆天改命,可又有谁能够确定,命运就该是那样呢?我想要的未来,我会自己争取。

D.A终究事发了,乌姆里奇来地窖拿了吐真剂,斯内普故意只给了半瓶。伊琳娜裹上斗篷出门,走廊上多了不少斯莱特林的学生,‘配合乌姆里奇’吗?

德拉科马尔福是乌姆里奇的第一个帮手,身为级长,不少斯莱特林的学生都听从他的吩咐,可是,他想要的结果,可不是这个。让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分开搜索,德拉科一个人独自上到八楼。当他推开有求必应室的门时,毫不意外地看见里面人的惊讶和警惕。

“有人告密,乌姆里奇要来了。”“什……”哈利没有反应过来,赫敏的神情却瞬间变得严肃起来:“快走!”“可是为什么?”其他人站着没有动。卢娜第一个走了出去,不过一会儿,她就跑着回来了:“有人来了,快走!”

所有人如梦初醒般向外涌去。哈利走在最后,显然对马尔福来给他们报信这件事没有反应过来,德拉科却没有时间让他纠结,一把抓住他离开。好在斯莱特林学生基本是由他调度,避开还是比较容易。他带着三人组拐进一间教室。哈利忍不住开口:“喂,马尔福……”还没说完就被德拉科捂住了嘴。

教室外不远传来脚步声。“谁在那儿?”

德拉科向他们比了一个小声的手势,开门走了出去。

“布雷斯,是我。”“德拉科?”布雷斯愣了一下。”你们找到什么了吗?“德拉科扫了一眼他的身后。布雷斯摊了摊手:”我没抓到谁,不过,潘西好像在那个房间里发现了什么。你……“

德拉科笑了笑,搭上他的肩膀:“我去看看,交给我好了。”他们走得离那间教室很远了,德拉科将手放了下来,布雷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羊皮纸,上面写满了名字。德拉科伸手接过:”谢了,这样就行了。“”你,“布雷斯皱了皱眉,似乎有什么话要说,却又叹了口气,“算了,有什么事需要我,尽管开口。”

德拉科拍了拍他的肩:“我知道,但你也明白,我不能把你们拉下水。”

前面一个矮胖的身影快速逼近,德拉科扬了扬手中的羊皮纸,高声道:“教授!我们找到了这个!”“好极了!”乌姆里奇拿过羊皮纸,匆匆扫了一眼,露出志得意满的笑容,“好极了,斯莱特林加五十分,我会对部长说的。”

一切尘埃落定,邓布利多被逐出了霍格沃茨,或是说,逃了出去,不知所踪。乌姆里奇成了代理新校长。

伊琳娜的猫头鹰把这个消息送了出去。乌姆里奇成了校长,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韦斯莱双胞胎似乎打定主意要给新校长一点颜色瞧瞧,玩笑烟火遍布了学校,每天都有大量的订单。为了打压哈利和那些企图反抗她的学生,乌姆里奇成立了特别调查小队,当然,成员多是斯莱特林。不过,在德拉科有意无意的放纵下,格兰芬多的宝石日益减少,可惜,捣乱行为却越演越烈。

“我们只有扣分的权利。”马尔福少爷如是说。

此事的另一个后遗症,就是玛丽埃塔艾莫克脸上的一些‘小雀斑’,“能想出那种办法,赫敏还是挺厉害的。”伊琳娜到医疗翼看了一次,艾莫克满脸的‘告密者’差点没让她笑出声,“不过,对学生用吐真剂,乌姆里奇还真是。”

斯内普事不关己地翻看着书籍:“反正她已经拿走了我所有的存货,我也不打算再熬了。”

评论(2)
热度(12)

© 墨夷冰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