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远离的救赎.128

第二天,博德被魔鬼网勒死的新闻见报。伊琳娜面无表情地浏览完这一则新闻。杀死博德,是给伏地魔的投名状,不过,伏地魔的想法倒是出乎意料的天真,手上沾了血,就一定会听他的话?

伊琳娜丢开报纸,仔细打量着自己的双手,勾出一个神经质的笑容,这个灵魂从来不是洁白无瑕的,这双手,便也算不得干净。

不过,伏地魔似乎开始有行动了,几个魔法部官员的消失,疑似阿兹卡班逃犯的行迹……校园里似乎更加人心惶惶了。还能坚持多久呢,这表面的和平。

哈利的大脑封闭术毫无起色,反倒是德拉科,学得十分出色。在学校里他依旧保持往日的骄傲跋扈,甚至有意无意对哈利挑衅。“乌姆里奇乐意看人和哈利作对,与其又别人领头,不如由我来,”结束例常的训练,德拉科的脸色微微发白,伊琳娜递给他一瓶补充体能的魔药,他接过,倒进嘴里,继续说,“魔法部想拉邓布利多下位,黑魔王似乎也有这个意思,父亲叫我尽力配合乌姆里奇。”

“他是对的,”斯内普没什么表情地坐在旁边,“在学校里,她还翻不起大浪,你们的顺从,才能让她放心。”

伊琳娜将德拉科手里的空瓶子拿走放好,转身道:“哈利他们在弄什么D.A,德拉科你留意些,这个把柄,虽然不是邓布利多授意,但足够拉他下台,只是,那些人不能出事。”

德拉科烦躁地揉了揉头发:“这事我知道,他……来找过我,虽然最后没说,但我也能查得出来,他们太不小心了,要不是我故意让人露了行踪,他们估计还那么高调地来去。我觉得那群人靠不住。”

“当然有人靠不住,一个人的忠诚,有时候会影响一家人。”

先采取行动的是哈利,当伊琳娜收到了来自雷古勒斯的剪报,他现在除了忙着布莱克家的事务,就是关注各方的消息,伊琳娜挑了挑眉毛。“这篇文章挺不错的,我觉得你需要读一读。”伊琳娜用魔杖轻轻一点,羊皮纸就化成了粉末,她把剪报往斯内普的方向偏了偏。哈利波特终于说出真相:那天晚上我看到神秘人复活。

斯内普扫了一眼,把目光投向格兰芬多长桌,几乎不动嘴唇地耳语道:“看起来,波特也收到一份。”伊琳娜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乌姆里奇手中拿着一本什么东西,正从格兰芬多长桌向教师席走来。

伊琳娜大喇喇地把剪报摊在面前的桌子上,已经有好几个教师凑过来看了,乌姆里奇显然也注意到了。她伸出粗而短的手指,一把抓走桌上的剪报,甜笑道:“伊琳娜小姐,对这样不实的文章,很感兴趣?”伊琳娜由着她拿走,无所谓地耸耸肩:“算不上感兴趣,有人特意送来给我,我就看看,反正,真的假不了,假的也永远真不了,你说呢,乌姆里奇教授?”

乌姆里奇嘴角的笑容一僵,不再说话。

不到中午,巨大的告示就贴满了学校,不光贴在学院布告栏上,连走廊和教室里都是。霍格沃茨高级调查官令任何学生如被发现携有《唱唱反调》杂志,立即开除。 以上条例符合《第二十七号教育令》。签名:高级调查官多洛雷斯简乌姆里奇。

地窖里,伊琳娜抖了抖卢修斯寄过来的《唱唱反调》杂志,撇了撇嘴:“真不知道乌姆里奇是想让学生们看呢,还是不想让学生们看。”斯内普头也不抬地翻看着论文,在一打论文旁边,随意地摊着一张羊皮纸,散发着淡淡的幽香,上面有马尔福家的纹饰。“这件事牵扯到卢修斯了,准备怎么办,只要你一道声明,能够立马推翻波特的证词,毕竟,你是另一个目击者。”

伊琳娜卷起杂志,抵住下唇,无辜道:“不是禁止看《唱唱反调》了吗?既然禁止了,我又怎么知道里面的内容?反正,我横竖会让卢修斯平安。”

斯内普的笔尖顿了顿,又继续在学生的论文上留下刻薄的评语:“能借这件事躲一阵,对卢修斯而言,并不是什么坏事。”

伊琳娜笑了笑,把玩着手上的戒指:“暂时的荣耀和命,哪一个重要?”

当然是命重要!现任马尔福家主毫不犹豫。

评论(3)
热度(18)

© 墨夷冰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