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远离的救赎.129

哈利的大脑封闭术越来越糟,这么长时间过去,几乎是毫无起色。“因为黑魔王不想让他关闭他的大脑,”斯内普在一次课后疲惫地说,“这对他来说毫无难度。”伊琳娜走到他身后替他按压太阳穴:“我今天看到德拉科去找赫敏格兰杰,或许下节课,会有起色?”

果然,在这次的课程中,哈利抓住空隙使用盔甲咒,使他有了一个小小的反击,可惜,还没来得及再巩固一遍,就被楼上传来的尖叫声打断。

伊琳娜皱眉,捏紧了自己的魔杖:“西弗勒斯,今天就先到这里?”斯内普点点头,拿上魔杖出了门。伊琳娜从办公桌后面绕出来,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走吧,去看看。”

叫声果然是从门厅传来的,他们跑向通往地下教室的台阶时声音更响了。跑到顶上,他们发现门厅里挤满了人。吃晚饭的学生从礼堂里拥出来看发生了什么事,还有很多人挤在大理石楼梯上。

伊琳娜拨开人群走到前边,一时有些愣住。特里劳妮教授站在门厅中间,一手拿着魔杖。一手握着个空酒瓶,看上去完全疯了。她的头发都着,眼镜也歪了,显得一只眼睛比另一只放大了许多,她那数不清的围巾和披肩凌乱地挂了下来,让人感觉她一身破破烂烂的。她旁边有两只大箱子,一个倒立着,好像是从楼梯上扔下来的。特里劳妮教授似乎恐惧地盯着楼梯底下的什么东西。

“不!”她尖叫道,“不!这不可能发生??不可能??我拒绝接受!”

“你没想到会这样?”一个尖尖的小姑娘般的声音说,似乎感到很好笑。伊琳娜这才发现特里劳妮教授眼中的可怕事物正是乌姆里奇。“虽然你连明天的天气都预测不了,但你总该意识到,你在我听课时的糟糕表现和此后的毫无改进,必然会导致你被解雇吧?”

“你—— 你不能!”特里劳妮教授号叫道,眼泪从大镜片后面涌出,“你—— 你不能解雇我!我在—— 我在这儿待了十六年!霍—— 霍格沃茨是我一我的家!”

“曾经是你的家,”乌姆里奇教授说。看到特里劳妮教授跌坐在一只箱子上痛哭流涕,她的癞蛤蟆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直到一小时前,魔法部长连署了你的解雇令为止。现在请你离开大厅,你让我们难为情。”

“我恐怕你的说法有点儿问题,”伊琳娜双手抱胸,淡淡出声。乌姆里奇转过身来,依旧带着甜甜的笑容:“你说什么?伊琳娜小姐?”伊琳娜微笑着向前走了两步:“魔法部,似乎并没有权利解雇霍格沃茨的教师,退一万步说,就算是有权利解雇教师,也没有权利把她赶走,毕竟,霍格沃茨属于格兰芬多、斯莱特林、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而不是,魔法部?”

麦格教授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径直走到特里劳妮教授面前,有力地拍着她的后背,从袍子里抽出一块大手帕。“好了,好了,西比尔,镇定些,擤擤鼻子,没有你想的那么糟,你不会离开霍格沃茨。”“哦,是吗,麦格教授?”乌姆里奇朝前走了几步,恶毒地说,“这是谁批准的?”

“我。”一个低沉的声音说。栎木大门打开了,门边的学生赶忙闪开,邓布利多出现在门口。他让大门敞开着,大步穿过人群走向特里劳妮教授。她还坐在箱子上。满脸泪痕,浑身发抖,麦格教授陪着她。

“你,邓布利多教授?”乌姆里奇发出一声特别难听的尖笑,“恐怕你还不知情。我这几有—— ”她从袍子里抽出一卷羊皮纸“—— 我本人和魔法部长连署的解雇令。根据《第二十三号教育令》,霍格沃茨最高调查官有权检查、留用察看和解雇任何其—— 也就是我—— 认为不符合魔法部标准的教师。我认为特里劳妮教授不合格。我已经解雇了她。”

邓布利多仍然面带微笑。他低头看着还在箱子上抽泣的特里劳妮教授,说道:“您说的当然对,乌姆里奇教授。作为最高调查官您完全有权解雇我的教师。但是,正如伊琳娜所说,你恐怕无权把她赶出城堡。“

乌姆里奇咧开嘴:“我不认为,这个学校的创始人还能够出来反对魔法部的决定。”

“他们本人当然不行,”伊琳娜耸耸肩,“不如去征求一下他们的后裔的意见怎么样?比如说——神秘人?”乌姆里奇勃然变了脸色,伊琳娜摆摆手笑道:“当然,我只是开个玩笑,不过,如果没有继承人的话,我想,这个学校是属于董事会的,并且,除非董事会成员半数以上同意驱逐特里劳妮教授,不然,她的去留还是得由校长决定。顺便透露一下,我会投反对票的。”

乌姆里奇的脸色变得铁青。邓布利多微笑着配合,他礼貌地欠了欠身说:“我希望特里劳妮教授继续住在霍格沃茨。”

特里劳妮激动地笑了一声,还夹着一点儿抽噎。“不——不,我要走,邓布利多!我要离——离开霍格沃茨,去别处谋生——““不,”邓布利多坚决地说,“我希望你留下,西比尔。”他转向麦格教授。“请你带西比尔上楼好吗,麦格教授?”

“当然,”麦格说,“上楼吧,西比尔?”斯普劳特教授忙上来搀住了特里劳妮教授的另一只胳膊。两人带她从乌姆里奇身边走过,上了大理石楼梯。弗立维教授举着魔杖追上去,尖声叫道:“箱子移动!”特里劳妮教授的箱子升到空中,跟着她上了楼,弗立维教授断后。

乌姆里奇教授呆立在那里,瞪着邓布利多,他依然在和蔼地微笑。“等我任命了新的占卜课教师,需要用她的房间时,你打算拿她怎么办?”她小声说,但声音还是传遍了整个大厅。“噢,那不成问题,”邓布利多愉快地说,“您看,我已经找了一位占卜课教师,他愿意住在一层。”“你已经找了—— ?”乌姆里奇尖厉地说,“你已经找了?我提醒你,邓布利多,按照《第二十二号教育令》—— ” “—— 当并只有当校长找不到合适人选时,魔法部有权任命教师。我很高兴宣布这一次我找到了。要我介绍一下吗?”他把头转向门口,夜雾从门中飘人。

马蹄声越来越近,大厅中响起惊恐的低语,门边的人赶紧退得更远些,有的还绊倒了。雾中出现了一张脸,淡金色的头发、蓝得惊人的眼睛,人的头和四肢安在一匹淡黄褐色的马身上。“这位是费伦泽,”邓布利多愉快地对目瞪口呆的乌姆里奇说,“我想你会发现他很合适。”

马人?伊琳娜蹙眉看过去,费伦泽仿佛能看透她所想,眼中流露出无奈的神色。中立种族中的特立独行者吗?不,或许是使者,看来他们是有所预见了啊。

评论(1)
热度(12)

© 墨夷冰蝶 | Powered by LOFTER